年年歲歲花相似 歲歲年年人不同

心璃だす!叫ㄒㄌ、心璃、緒凜之類的都可以。
---
▶文+繪。
▶這裡什麼都可能有。
▶P站│5304126
▶目前主要尤里/尤里受(勇尤/奧尤/J尤)

---
✉連絡│jylin123@gmail.com

尤里中心本《咲いたひまわり》(綻放的向日葵)短篇集試閱

售價:120NTD
配對:無配對,尤里中心
字數:單篇約1500~2000字上下,總共約一萬七千字
內容:全8篇短篇,其中2篇公開過雛形
頁數:40頁
特典:明信片一張
首販:冰上的旋律 泰國03


▼キラキラ 閃亮的──尤里和奧塔別克的故事

 

  屈膝,跳躍,旋轉,落地。

  奧塔別克的目光被冰場上的俄羅斯少年吸引,他的一舉一動都讓他離不開雙眼──金色的髮絲飄揚,碧綠色的眼堅定的看著前方,纖細的身姿柔軟而輕盈,在冰面反射的光芒陪襯下宛若天使一般,堅強而美麗。

  即使墜落,仍然再度飛躍而起。

  情緒彷彿被他鼓舞一般,忍不住為他的美讚嘆不已,為他的毅力情緒高昂。

  那是和五年前在芭蕾教室一樣的眼神。

  十歲的尤里‧普利榭斯基,那個讓他下定決心繼續滑冰的少年。

 

 

▼пирожки и чудо 皮羅什基與奇蹟──尤里和雅可夫和莉莉雅的故事

 

因為練習的關係,尤里必須暫住在雅可夫家一陣子。除此之外,他的教練莉莉亞也以從生活中訓練尤里的體態和離滑冰場較近為名義,一起借住到前夫雅可夫家裡。

 

尤里正從烤箱裡拿出剛烤好的皮羅什基,等一下莉莉亞就要來了,用完午餐後又要在雅可夫家的練習室開始訓練。她雖然嚴格,訓練課程簡直要了他的命,卻也著實讓他成長了不少,尤里沒有多想便決定做爺爺秘傳的皮羅什基作為迎接。

 

 

▼お爺さん 爺爺──尤里和爺爺的故事

 

「好吃嗎?」

「嗯!爺爺做的皮羅什基是世界上最好吃的!」

因為女兒工作的關係,五歲的孫子尤拉奇卡借住到自己家也已經超過三個月了。

尤拉奇卡是個好孩子,從不會吵著要買玩具,不管是洗澡吃飯還是睡覺,都不需要人催促,更不會吃膩爺爺做的皮羅什基。

從尤里開始學習滑冰至今已經過了兩個月。上周五,他開心的拿著一張簡單的證書回來,上面寫的是他從基礎班畢業的事,從下周開始他就可以上第二級的課了。

爺爺開心的說要好好大肆慶祝一番:「尤拉奇卡有什麼想吃的嗎?」

「我想吃爺爺做出皮羅什基!」

明明每週至少有三天都吃皮羅什基,尤里卻仍然吃的一臉滿足,自己這個孫子太好滿足這點實在讓人既心疼又可愛。在尤里很小的時候,父母就離婚了。充滿夢想的父親跟美麗能幹的母親,不知不覺間,少了甜言蜜語,多了爭執,最後形同陌路。

尤里跟母親一起住,即使家境並不糟,算得上小康程度,但獨立的他即使年紀海小,也清楚如何體諒母親的辛苦,不像其他小孩會要求糖果和玩具,也不會隨便撒嬌或吵著想出去玩。當然,這也是為了減少自己挨罵的次數。

 

 

▼Merry Christmas──尤里和大家的故事

 

雅可夫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尤里脫下隔熱手套往旁邊一放,把頭湊過去,看著雅可夫手上的舊相本,指著上面一張冷豔美女的照片。

「這個……該不會是…莉莉亞?」

「是啊,漂亮吧。」

雅可夫摸著那有點泛黃的相本,經常翻閱使相簿封面不至有灰塵的黏膩感,但仍可見歲月的泛黃。

裡面大概有一半以上都是莉莉亞的照片,其餘則是他們兩人的合照,有些照片上的雅可夫臉上甚至還有一些塗鴉,或者被揉皺又攤平的痕跡,少數的照片旁用不同油墨的筆記錄著他們很久以前曾經發生過的那些重要的回憶。

 

雖然帶著手套並穿了厚厚的外套,脖子上也圍著奧塔別克為他挑選的圍巾,但冬日的俄羅斯仍然讓尤里凍紅了鼻頭。路上的人車不多,大概都是回家過節了吧,不知不覺尤里已經走到雅可夫家門口,他按下電鈴,想著等一下一定要馬上到壁爐旁邊佔個好位子。

 

『聖誕快樂!』

門碰一聲的打開,迎面而來的是伴隨著聊天和音樂的歡樂氣氛。

一開門尤里便看到帶著麋鹿角頭飾的米拉和搖著吵死人的手搖鈴鐺的波波──還有扮成聖誕老公公的雅可夫。

「幹,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尤里,這樣太不優雅了。」莉莉亞叮嚀道,尤里原想因莉莉亞的訓斥而稍微安分一點,但又瞥見平常一臉凶巴巴的教練居然扮成和藹可親、給小孩子送禮物的聖誕老人,還是忍不住大笑出聲。

 

 

▼Two Cat──尤里和貓的故事

 

下午還是有訓練的,翹掉的話又要被老頭碎碎念,反正今天也沒什麼其他的事,尤里選擇在家拉筋並出門吃完午餐再到溜冰場。

他鋪好瑜珈墊後,打算去廚房倒杯水,結果一回來就看到彼洽大搖大擺的躺在瑜珈墊正中間,懶懶的用哈欠和他打招呼。

「喂,這個我現在要用。」尤里伸手想移動牠,不料彼洽已經視這塊墊子為自己的地盤,打算據地為王,不但不理睬尤里,還張嘴狠咬一口,要不是尤里縮的快,他的手大概就掛彩了。

「彼得!」尤里作出生氣的樣子,不死心又試了幾次,卻都被回以狠爪和利牙,他只好放棄這塊墊子,去櫃子裡翻找另一個備用品。

他才剛將第二塊墊子並排鋪好,彼洽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移動到兩塊墊子中間,以最大面積佔據於上,一雙大眼睛和尤里四目對望,尤里不懂貓的表情,但投射作用讓他覺得彼洽現在大概正得意洋洋的看著他,自家這隻貓八成是內建了妨礙工作的惡趣味雷達吧。

他拿這隻小惡魔一點辦法也沒有,迫於無奈,尤里只能委身於其中一塊瑜珈墊約三分之二的大小。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年歲歲花相似 歲歲年年人不同 | Powered by LOFTER